小学语文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专业名称:​​​​​​​小学语文教育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具备良好的师德,掌握较宽厚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基础知识,懂得语文教育基本理论,具有扎实语文教学技能的小学语文教师。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教育学、心理学、教师口语、现代教育技术、古代汉语、现代汉语、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小学语文教学法、写作、儿童文学、外国文学选读、见习、专业技能实训、顶岗实习等。实施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操作,针对学生的就业能力,就业视野,就业后职业规划与发展进行强化性的教学,针对学生的智力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

就业方向:1)教育工作:小学语文教师;

      2)培训管理工作:培训机构的教员、管理员

      3)文化宣传工作: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秘书、文员。

近三年平均就业率:100%

本专业为学院重点专业,获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建设的专业。专业教学团队师资力量雄厚,有副教授9人、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2人、高级秘书1人、中学高级教师1人、广东省签约作家1人,培养了大批深受用人单位好评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