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道德与法治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专业名称:小学道德与法治教育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知识,具备扎实的教师教学技能,能在小学从事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班级管理、教学改革与研究的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中共党史、法学概论、民法学、逻辑学、伦理学、中国历史、世界历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政治学、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学法、见习、职业技能实训、专业技能实训、试教、毕业实习等

就业方向:​​​​​​​(1)教育行业:小学道德与法治课教师。

          (2)培训行业:教育管理人员。

近三年平均就业率:100%

本专业是校级重点建设专业。专业团队教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4名,“双师”素质教师9名。专业课教师既注重提升学生理论水平,又科学训练学生专业技能。毕业生社会适应能力强,社会满意度高。

上一篇: 小学数学教育
下一篇: 小学语文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