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召开全体党员和全体教职工会议

开展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2022年11月10日下午,教育系在第一教学楼507室召开全体党员和全体教职工会议,开展政治学习。会议由教育系党总支书记何玉兰主持。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志勇、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系副主任周煦、教育系主任莫照发出席了会议。

  首先,由何玉兰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四专题第一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斗争精神》和第十二专题第三篇《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两部分内容。何书记希望老师们能够坚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凡是危害到我们的风险挑战,我们都必须坚决斗争。关于如何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何书记指出,我们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实际相结合,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随后,莫照发主任讲话。莫主任向大家通报了省教育厅检查小学教育专业(全科)的情况。省教育厅对小学教育专业(全科)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莫主任表示这离不开全体老师的努力,希望老师们能够再接再厉,严格遵守学校新的考勤制度,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

  最后,由刘志勇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二十大精神辅导读本中的文章《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乃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专门部署,为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刘副书记强调,我们要紧跟党的脚步,坚持教育发展的人民立场,明确“九个坚持”的顶层设计 ,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科学发展的教学理念,坚持教育事业的公益属性,坚持教育质量的生命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此次政治学习例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良好,使老师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决心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育系

                               2022年11月11日

图:赖潇锷      文:钟春林     审批:何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