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成功开展“第十一届”教师职业道德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2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德立教,以德立身。2023年5月15日,由教育系主办,教育系职业技能训练监督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一届”教师职业道德宣传周活动在第一教学楼五楼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旨在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我系师范生的专业技能,培养他们成为具有优秀职业道德素养的教师。

本次活动以作品展览的形式开展,同学们投入了极大的热情,积极发挥自己的长处。展览分为书法、绘画、手工、教案、班刊等类型。书法作品苍劲有力、清秀雅致,绘画作品笔精墨妙、墨笔丹青,手工作品精雕细琢、独具匠心。

​​​​​​​

书法是一名教师的基本专业技能。本次展览的书法作品中,毛笔作品柔和圆润、结体遒美、有如行云流水;硬笔作品线条方正有力、独具风格特色;粉笔作品有起有落、连动自然、优美灵动。

教案是教师上好一堂课的基础。此次展览的教案书写字迹工整、设计环节紧凑、结构完整、内容符合学生实际,操作性和实用性都很强。

绘画是提高学生创造意识、丰富想象力的重要途径。本次活动的绘画作品中,简笔画形象概括、用笔简练;手抄报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漫画色彩丰富大胆、构思奇特。

手工制作是培养同学们耐心、毅力、动手能力的主要环节。此次活动的手工作品创意独特、充满创新元素、立意新颖,令人眼前一亮。

班刊是一个班级文化建设的活化石。班刊的制作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教师职业道德,彰显了每个班级的风采,锻炼了能力的同时,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加强了师范生的教师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坚定同学们努力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决心。

​​​​​​​教育系
2023年5月26日
图/文:周煦 何凤珍 胡锦婵 审核:何玉兰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