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韵飘香,精彩“剧”现

——教育系举行“未来教师之星”之第九届课本剧决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2023年3月10日,教育系在名棣楼第二讲堂成功举行了教育系第九届课本剧决赛,教育系团委书记郑克周老师、教育系辅导员区玉莹、覃烯彤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

各组选手结合PPT、音频、相应道具及服装,根据自我理解,把相应剧情声情并茂的演绎出来,这充分体现了各组选手对历史片段的理解及对表演的热爱,以表演的形式再现历史,使广大师生感受几千年历史积淀的无限魅力,感悟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

各组选手的表演生动形象,使观众身临其境,得到大家一致好评。最后区玉莹老师进行点评,她对各组选手们积极参赛和比赛的态度进行了肯定和赞扬。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519小教五班胡嘉宝等人表演的剧目《刘胡兰》荣获本届课本剧大赛的一等奖。本次比赛在评委老师和选手们温馨合影下圆满结束。

本次课本剧展演,让学生在演绎中进一步加深了对相关课文内容和主题的理解与把握,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课外阅读兴趣和文化底蕴,在班级内形成浓郁的读书氛围,激发学生读书热情,让书香飘满校园。

教育系
2023年3月10日
图:赖潇锷  文:胡玉玲  审批:何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