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召开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202148日下午3点,教育系于名棣楼507召开全体教职工与全体党员会议。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系副主任莫照发,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志勇、周煦以及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郭书记首先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强调教师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师范教育发扬光大。

 接着,刘志勇副书记就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发言。他强调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辅导员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要有针对性、实质性、趣味性和情感性。“要管好自己的腿,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嘴。教师应提高自身的意识形态和教育水平,才能旁征博引地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

然后,莫主任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他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一些看法和心得,明确提出要完善专业的课程思政,做到隐性和显性的课程思政相结合。

最后,郭书记勉励大家要切实落实学院的相关政策,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师范优良传统,为罗职院以及云浮的教育事业作出奉献。

 教育系

                                       202148

图片:邱玛莉 文字:钟春林 审核:郭名伟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