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3月17日下午,教育系在第一教学楼507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出席并指导了会议。教育系党总支委员出席了会议,教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委员、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和无党派教师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上,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系党总支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郭书记代表系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心怀国之大者”,贯彻新发展理念,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带头深刻汲取党中央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5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系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

莫秋婵副校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莫副校长认为此次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认识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达到了很好的效果。莫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教育系领导班子发挥的作用,认为班子成员团结协作,自觉履行主责主业,是一个有战斗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的集体,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有大局意识,要敢于反对消极思想和错误思潮。二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落实育人根本。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三要坚持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以新师范建设推进师范类专业高质量发展。四要涵养教育情怀,做“四有”好老师。要做到爱岗敬业,热爱学生、师德高尚。

郭书记在最后总结中要求,要认真整改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中指出的问题,认真落实莫副校长的要求,改革创新,努力工作,推动教育系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系

2022317

/文:钟春林      审核:郭名伟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