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秋婵副校长到教育系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调研指导

2021年4月14日下午,学校副校长莫秋婵到教育系调研指导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系副主任莫照发分别向莫副校长汇报了系部的学生管理、教育教学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莫副校长就近期学校教学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调研,并针对师德师风建设问题向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住政治底线和师德底线,规范职业行为,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既要潜心问道又要关注社会,既追求学术自由又要遵守学术规范。三是对学生既要严管又要厚爱,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四是要正确处理好“师与生”的关系、“教与学”的关系,关注学生的学习反馈和心理状况,正确对待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到因材施教、教学相长。莫副校长还关切指导了教育系的实习管理工作情况。

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系副主任莫照发,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志勇、周煦等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图/文:梁家辉  审核:郭名伟 钟灿权 审批:陈源

教育系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