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陈彩燕博士一行到我校开展世行项目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10月25日下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常务副主编陈彩燕博士一行到我校调研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简称世行项目)公费定向师范生培养情况,学校副校长莫秋婵与科研处和教育系负责人、小学教育(全科)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教学团队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莫秋婵副校长从人才培养情况、师资队伍构成、生源素质概况等方面对省世行贷款项目建设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莫副校长希望教育系在专业发展、职业发展认同等方面加强研究,总结提炼项目建设的特色和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师范人才培养经验。莫副校长希望双方能够在三二分段专本协同育人、世行项目科研等方面开展合作,从而提升我校师范生培养的学历层次和教师的科研能力。

陈博士与其团队就人才培养方案、培养过程的体会、对公费定向培养乡村教师政策的建议等方面与教育系的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学生学习状态、专业认同、乡村教育情怀等方面对学生代表进行了调研。会后,陈博士一行参观了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基地。

​​​​​​​

​​​​​​​

陈博士对我校小学教育(全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认为很好地弘扬了优良的师范育人传统,高度称赞了教育系在教师基本功训练和才艺特长塑造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学生的学习状态非常满意。

此次调研交流,为我校世行项目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开拓了专业教学团队关于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的研究视野,对小学教育(本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教育系

                          20211030

图片:王晓灵 文字:杨冬梅 审核:郭名伟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