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

——2022年秋季学期教育系主任“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2022年9月22日,教育系主任莫照发在第一教学楼507课室开讲主题为“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的思政第一课。

  莫主任围绕“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美丽中国”五个方面为大家讲述“新时代有新作为新成就”,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壮阔历程,深刻领悟无论是战疫情、抗风险,还是稳经济、惠民生,每一项成就都来之不易。

  用好“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莫主任从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提出“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中出发,带领同学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最后,莫主任寄语青年学子,“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他鼓励同学们要在学习中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系

2022年9月22日

图:赖潇锷     文:郑克周      审批:何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