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育系主任“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2021年9月24日下午,教育系主任莫照发在第一教学楼508室为系学生会全体成员上了2021学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对同学们进行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教育系辅导员郑克周老师全程参与听课。

                            

                     

本次课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成功实现,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七一”重要讲话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做出的“四个庄严宣告”,首次提出并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最后,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并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和使命,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莫主任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党的初心和使命,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要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不断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莫主任与同学们在课堂中进行了交流互动,强调是党给了我们安全感,我们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永葆奋斗精神,拥护党的领导,展望未来,新的出发就在每一位青年的脚下!

教育系

2021年9月24日

       图片:王清青 文字:郑克周 审核:郭名伟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