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成功举办“未来教师之星”之第九届课本剧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1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20201224日,教育系在名棣楼第一讲学室成功举办以“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爱国文化”为主题的“未来教师之星”之第九届课本剧大赛。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志勇、语文教研组小学教育教研课室副教授温玉林和系辅导员黄惠萍、覃烯彤、谭燕旗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在主持人的精彩致词下拉开了序幕。此次比赛有10组选手,比赛的剧本都是从小学语文教材中的课文选取改编而成的,在忠于课文的基础上又有所创新和突破。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奋力演出,把朴质的课本内容形象生动得表现出来,为现场营造出直观有趣的情景,赢得了观众们阵阵喝彩声。其中,319语文教育3班代表队带来的《小英雄雨来》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最后,温玉林副教授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课本剧是以戏剧的方式来演绎课文,它可以培养学生的想象力、思维能力和观察力等。比赛在选手和老师们的温馨合影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培养了我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发挥了他们的思维能力,激发了大家演绎课本剧的兴趣,能够加强同学们对小学语文课文的解读能力,为学生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语文老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