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开展“讲党史故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2021年9月16日下午,教育系党总支在第一教学楼507室开展“讲党史故事”活动。活动由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主持。教育系全体教工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活动。

               

   

陈喜林老师讲了《夏明翰的三封家书》的故事。她从夏明翰求学、入党、组织农民运动、被叛徒出卖、狱中受审三封家书英勇就义七个方面讲述了夏明翰的感人故事,让大家再一次重温了夏明翰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

                                

张小春老师讲了《井冈山上一尖兵——宛希先》的故事。宛希先烈士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和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张老师以时间为经线,生动地讲述了宛希先的英勇事迹。2009年,宛希先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候选人之一。

                                     

陆先鹏老师讲了《方志敏:坚定信仰铸就的英雄》的故事。陆老师从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和《清贫》切入,讲述了方志敏烈士的感人事迹。陆老师最后说,如今,方志敏心中美好的愿景已经成为现实,“可爱的中国”正在经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我们不负革命先辈的遗志,把可爱的中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

此次讲党史故事活动,使大家学习了更多的革命英雄故事,再一次经历了红色故事的洗礼,决心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下去,好好工作,不负先辈,不辱使命。

                                              教育系

                                                    2021年9月17日

                                    图/ 文:钟春林    审核:郭名伟、钟灿权    :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