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2022年9月27日晚上,教育系在第一教学楼507、508、510室举行了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小学道德与法治教育专业负责人李健芸、小学语文教育专业负责人罗婷和小学数学教育专业负责人王海燕出席了活动。

  三位专业负责人首先向新生对教育系的系情做了详细的介绍,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的历史及教育系的发展历史,继而分别对团队和专业的概况进行介绍,向新同学提出专业学习目标和希望,并以往届优秀毕业生的事例勉励大家在大学期间要做好规划,树立目标,不甘平庸,用知识武装大脑,为将来的生活与工作夯实基础。

  随后,各专业负责老师对新同学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在国庆假期期间不要忘记注意疫情防控,不窜门、不聚集,关爱生命,游玩时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时时刻刻保持安全意识。

  最后,各负责人进行了总结发言,就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追求更高远的人生目标,练好教师专业技能;二是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找出提高个人能力的方法;三是要努力拼搏,让生命的底色在奋斗中更加鲜亮。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大会,2022级新生对各自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他们决心用努力和拼搏书写大学生活,保持奋斗的姿态直面挑战、无畏艰辛,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教育系

2022年9月27日

图:赖潇锷       文:钟春林     审批:何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