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走访茂名市高州镇江镇山口小学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为落实我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精神,推进我系全员协同“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2023年 4 月19日,系党总支书记何玉兰率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志勇、辅导员韩晓晗、小学语文教育专业负责人罗婷、小学数学教育专业负责人王海燕到茂名市高州镇江镇山口小学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双方友好座谈交流

镇江镇山口小学校长李可才对何玉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系领导和教师深入学生实习单位进行调研表示高度认可。座谈会上,李可才介绍了成立于1917年的山口小学的发展历史,介绍了目前学校的办学情况,对我系两位实习生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及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肯定。该校教务主任和实习指导老师也对我系学生实习工作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

座谈会上,何玉兰首先对山口小学的领导和指导教师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实习生给予生活上、工作上的大力支持和耐心指导,让我们的实习生能够在短时间内胜任实习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随后何玉兰说明了本次造访的目的是为学生实习和就业工作开展调研、为学生开拓实习和就业的岗位;最后何玉兰寄语两位实习生:怀感恩之心,虚心学习,锻炼能力,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不辜负社会、学校、老师的辛勤培养和家长的殷切期望。

座谈会上,两位实习生对系部领导和老师的专程探访、对山口小学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指导表示真诚感谢,同时分享了她们实习的收获和感受。

双方签订《校外实践基地协议书》

为了拓宽学生就业创业渠道,给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实习及就业岗位,何玉兰与李可才签订了《校外实践基地协议书》,双方就学生实习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

随后,我们在李可才等陪同下一起参观了校园,在校史室,我们感受到了山口小学——百年老校辉煌历史的荣耀。

通过本次面对面的调研,我们了解到新时代乡村学校对小学师资素质和能力等方面的要求。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对在校生加强职业规划,加强在校生的学历提升,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能发展的乡村教师。

双方合影留念

教育系
2023年4月20日
图/文:韩晓晗  审核:何玉兰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