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2022年5月26日下午,教育系在第一教学楼507室召开全体行政人员会议,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会议由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主持,教育系主任莫照发主讲。

莫照发主任首先详细介绍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具体内容,包括总则职业教育体系职业教育的实施职业学校和职业培训机构职业教育的教师与受教育者职业教育的保障法律责任附则。莫照发还结合自己的理解讲解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中与专业建设和发展息息相关的职业教育法条例。通过讲解,大家明确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法律的形式明确了职业教育的重要性,明确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只是教育类型不同,但同等重要。莫主任还对职业教育学生就业公平、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等相关的法律条文讲行了讲解。

郭名伟书记要求各教研室以多种形式组织老师们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各辅导员要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转发给学生及其家长学习,大家要进一步加大对该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并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

                                                                         教育系

                                                                    2022年5月27日

                      图/文:钟春林            审批:郭名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