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全科

世界银行萨尔曼·阿西姆一行到学校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发布单位:杨冬梅

11月14日,世界银行项目经理、高级经济学家萨尔曼·阿西姆,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世行办主任黄友文率队到学校督导检查世行贷款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项目实施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

在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学校关于世行贷款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项目的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学校人才培养的经验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高度肯定了学校的“铸师魂、强师能、名师道、健师情”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希望继续加强项目建设,在师资培训、教学环境改善等方面取得更好成绩,不断提升世行项目建设社会影响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督导组一行来到罗定市实验小学现场观摩学校实习学生上课情况。实习学生展示了一堂《沏茶问题》数学课,教态自然、语言流畅、思路清晰,教学设计新颖活泼、课堂把控游刃有余,赢得领导和专家一致好评。

督查组一行参观了世行贷款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项目的学生作品成果展,培养项目的学生们为专家们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师范生才艺展示,有绘画、国画、水彩、手工、黑板字师范生基本功展示、毛笔和钢笔书法展示,传统乐器古筝、醒狮、功夫、剪纸等艺术展演,学生较强的笔墨功底、娴熟的手工技巧、能歌善舞的才能,深深吸引了领导和专家的关注,得到了督查组的高度赞赏。

此次督导检查对学校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项目的建设起到了更好地指导和促进作用,为学校培养具有乡村教育情怀、“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高素质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增强了信心,对学校进一步办好师范教育指明了方向。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3年11月14日

图:黎清 校新媒体中心 文:杨冬梅 黎清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