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教育系学生在全省高职院校中文信息处理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中文信息处理赛项圆满落幕。来自全省55所高等职业院校、106支参赛队伍,共31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教育系小学教育专业和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吴峰、谢栩峰、谢小雪、陈芯怡、陈正威、谢东杰六位同学组成两支队伍代表学校参赛,在杨冬梅、罗婷、苏红梅、陈喜林四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荣获团体二等奖和三等奖。

2022-2023年度中文信息处理赛大赛获奖情况

序号

学生姓名

专业

指导老师

奖项

1

吴  峰、谢栩峰、谢小雪

小学教育

杨冬梅、罗  婷

二等奖

2

陈芯怡、陈正威、谢东杰

小学教育、小学语文教育(陈芯怡)

苏红梅、陈喜林

三等奖

中文信息处理赛项主要包括文字信息搜索采集(看打)、音视频信息搜索采集(听打)、紧急状态信息采集(蒙目听打)、语义提炼、信息缩编、模拟办公(材料整理)等六项内容,考核技能涉及计算机、文秘、语言文字等相关理论和操作技能专业知识。该赛项不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绝大多数学校派出的参赛选手都是文秘专业的专业选手,面对众多的专业选手,我校派出的这六位非专业选手凭着良好的信息处理素养和文字理解能力、较强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取得学校参加该赛项以来最好的成绩。

这是教育系第二次组织学生参加该赛项的比赛。为做好备赛工作,指导教师提前一年开始选拨学生,制定训练方案,开展有针对性的训练。通过比赛,大大提升了学生在信息速录、文字提炼、资料整理等方面专业技能,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同时也展现了我校人才培养的水平。

教育系
2023年5月4日
图/文:杨冬梅  审核:何玉兰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