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就真本领  建功新时代

——教育系邀请云浮市教师发展中心罗文成主任作教学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师范专业内涵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2023年4月20日,教育系邀请正高级语文教师、云浮市教师发展中心罗文成主任来我校作题为“练就真本领,建功新时代”的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教育系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五年制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全科)全体学生和三年制2021级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学生共四百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广东省黄强名教师工作室成员旁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莫秋婵为罗文成颁发学校客座教授聘书。

罗文成结合自己丰富的教育经历从筑牢思想基础、练就过硬本领、造就为民之福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练就真本领 建功新时代”,提出“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希望师范生们牢记使命,苦练内功,勇于担当作为,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罗文成与学生就目前农村教育的现状问题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学生结合自身对农村的调研和了解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罗文成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扎实专业基础,从思想力、学习力、管理力、实践力、创造力五个方面苦练内功,练就真本领。他指出,教育要有爱心,要做到爱国、爱党、爱家、爱校、爱工作、爱学生、爱生活,为民造福。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极具思想指引意义,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认识,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扎实练就真本领、奉献乡村、改善乡村教育现状的决心。

教育系
2023年4月20日
图:赖潇锷  文:杨冬梅  审核:何玉兰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