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团委、学生会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例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2月23日,教育系团委、学生会在名棣楼第二讲学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例会,教育系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育系团委书记郑克周老师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郑克周老师围绕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十九大以来五年党中央领导下的规划成果、党中央领导制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等方面,带领全体成员展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郑克周老师提出,要弘扬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系团委、学生会往后的相关工作都必须紧扣这一主题进行规划和开展。

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斗志,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极大提振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精神。郑克周老师勉励同学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记育人育才使命,为培养下一代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宣讲内容简明、思想深邃,通过此次学习,学生们对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奉献青春力量,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

教育系
2023年2月23日
图:赖潇锷  文:郑克周  审批:何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