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成功举办第十六届辩论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20201220日,教育系成功举办第十六届以辩以明思,坐而论道为主题的辩论赛总决赛教育系团总支书记陈浩宇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包括破题立论阶段、盘问攻辩阶段、答辩阶段、自由辩论阶段以及总结陈词5个环节。比赛开始双方一辨概括性陈述为本场辩论破题立论。接着,正反双方的二、三辩手展开了短兵相接的攻辩环节,他们用严谨的逻辑推理,侃侃而谈。自由攻辩环节中,双方选手针锋相对,反方辩手旁征博引巧妙攻辨,正方辩手也不甘示弱,双方辩手展现出来的气势一次又一次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陈浩宇老师对正反双方的表现客观地提出表扬和建议,指出辩论重在谈吐、气质、礼貌,鼓励同学们勇敢向前,青春路上不留遗憾。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和发扬红色精神,正确认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阅读、写作和视听能力,以及团队的协作和组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