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组织大二师范生前往南区小学见习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安排和实践教学的要求,2021年4月15日和16日,教育系组织319、517级全体师范生前往罗定市南区小学开展为期两天的见习活动。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亲临现场指导,教育系副主任莫照发、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周煦、教育系教学秘书徐娥和教育系全体见习实习指导老师全程参与了见习听课活动。     

见习前,教育系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与南区小学充分沟通协调的基础上,召开了见习动员大会,对见习学生和指导老师提出了见习要求和注意事项,明确了见习任务。

见习过程中,学生和指导老师认真听课,虚心学习,关爱学生,注意礼仪,遵守见习学校的规章制度。两个整天的见习,全体同学和指导老师认真听每一节课、每一门课,也有同学在系指导老师和见习学校任课老师的双重指导下,大胆尝试走上讲台上课。

   

见习后,指导老师组织学生讨论交流,谈心得体会,提升认识,促进学习。

  

此次见习活动,让学生对小学教育教学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了解小学教育教学的现状,发现自己为人师表、专业基础知识以及教师语言表达、教学方法等方面的不足,取长补短,查缺补漏,更加热情地投入到日后的学习中去,把原有的知识和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教育系

2021年4月16日

图片:吴洪旭 文字: 钟春林  审核:郭名伟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