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组织学习《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证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6月17日下午教育系在第一教学楼507教室组织部分师生学习《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证考核办法》。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系副主任莫照发,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志勇、周煦,小学教育(全科)专业负责人杨冬梅及相关辅导员,519和520小学教育(全科)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    

                

 郭书记从安全、纪律、学习等方面对小学教育(全科)专业学生提出要求,在大学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争当一名合格的公费师范生。

 莫副主任要求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小学教育(全科)专业学生的管理工作,近期要召开一次关于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政策的主题班会,结合班风、学风、考风、大学学习生涯规划等系统学习免试政策;要求各班干部要积极主动地配合辅导员掌握最新班级管理和学习动态;要求所有学生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科学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学业,严防出现“挂科”现象,对于已经出现补考科目的学生要总结经验教训,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

 

                 

杨冬梅老师详细向同学们解读了《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公费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办法》,从文件背景及制定依据、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和标准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文件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相关辅导员及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且耐心地现场答疑解惑

此次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相关政策和文件的学习,使辅导员、学生代表对文件条款有了清晰的认知,也为小学教育(全科)专业的学生如何获取教师资格证指明了方向,激励同学们勤学苦练、努力学习,坚定了同学们毕业后为广东省农村基础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

                                                                                                                                                                                            

                                                                                                                                                                                 

                                                教育系                                                            2021年6月19日

          图片:王清青 文字:杨冬梅  审核:郭名伟、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