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为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3月24日下午,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在学校第一教学楼507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会前,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全会文件和辅导资料。支委广泛听取了意见建议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支部对照检查材料。支委和普通党员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四对照四查看”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撰写了发言提纲,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卢俊鑫老师代表支委做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支委委员和党员围绕自身存在问题查找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明确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会议严肃认真,各位党员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原则,无论是自我批评还是批评他人,都敢于揭短亮丑,毫无保留,真正达到了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此次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支部及党员个人检视剖析到位,整改措施务实。建议党员同志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立足本职工作做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将紧盯查摆问题,抓严作风建设,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推动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断提升党支部在教书育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推动力。

教育系

2022年3月24日

图片:覃烯彤  文字:梁家辉  审批:郭名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