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邀请罗定市教师发展中心黄活汉主任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发布单位:杨冬梅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师范专业内涵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2023年5月5日,教育系邀请正高级语文教师、罗定市教师发展中心黄活汉主任来我校作题为“找准定位 专业成长——乡村教师的专业成长路径思考”的专题讲座。教育系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五年制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全科)全体学生和三年制2021级小学数学教育、小学道德与法制教育专业学生共三百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黄活汉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从好老师成长、乡村教育现状、专业成长路径三个方面讲述了乡村教师该如何适应新时代要求成长为好老师,提出了新时代教师应锤炼的六个新基本功和教师专业成长的三个关键要素,为学生未来职业的规划指明了方向。

黄活汉与学生就好老师的成长问题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学生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和对好老师的理解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思想前沿,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还有最新的科学技术,干货满满,极具指导和引领作用,为学生的专业成长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成为好老师的信心,坚定了学生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教育系
2023年5月5日
图:阿依提拉  文:杨冬梅  审核:何玉兰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