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不忘初心

——教育系副主任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2021年3月25日下午,教育系在学院第一教学楼112课室组织开讲以“学习党史,不忘初心”为主题的“第一堂思政课”。此次课程由教育系副主任莫照发讲授,319、517级共82名入党积极分子出席参加。

课堂伊始,莫主任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老一辈革命家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在斗争中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从不退缩、从不动摇的感人事迹,引起了现场学子的共鸣。接着,莫主任向全体同学生动讲述了共产党员中一大批“疫”无反顾、见“疫”勇为的典型人物事迹,如钟南山、李兰娟院士等,诠释了我国“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莫主任还勉励大家,处于新时代要不断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智慧,激发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努力学习,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百折不挠地完成各自承担的学习、工作任务;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关注正能量事件,关心国家发展,学会感恩;明确入党动机,牢记初心和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这一堂思政课既有理论深度、又有视野广度、更有情感热度,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教育系

                                        2021年3月25日

​​​​​​​图片:邱玛莉  文字:梁家辉  审核:郭名伟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