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老师梁颖第二部诗集《烟痕》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发布单位: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我系语文教研室老师梁颖(笔名:寒烟儿)第二部诗集《烟痕》由团结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诗集收录了梁老师近年来创作的诗歌近百首(组),内容共分五辑:第一辑《春花秋月何时了》;第二辑《一片冰心在玉壶》;第三辑《立尽斜阳为底事》;第四辑《情比雨丝细细捻》;第五辑《心有灵犀一点通》。
    该诗集是梁颖老师诗歌创作道路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其诗歌文笔俊逸,文风清丽,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构筑了个性化的诗歌“殿堂”,也为读者奉献了清新醇美的精神食粮。正如云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崔逢池在该书中序言说的——“她在现代诗歌的创作中,能自觉关照现实生活,并适当揉进古典诗词的元素,营造诗歌的意境美、语言美、韵律美,还诗歌以‘美’的艺术审美”。
    近年来,语文教研室教师坚持文学创作,对促进学院的教学工作,达成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的有机结合,带动学生的写作热情,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


 



诗集封面



作者简介


  把一瓣桃花还给春风(组诗)




远方,那一笺素洁的春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