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组织大二师范生开展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安排和实践教学的要求,2023年3月30日和31日,教育系组织321、519级全体师范生前往罗定市实验小学开展为期两天的见习活动。教育系党总支书记何玉兰、教育系主任莫照发、教育系副主任周煦、教育系教学秘书徐娥以及教育系全体见习指导老师全程参与了见习听课活动。

​​​​​​

见习过程中,学生和指导老师认真听课,虚心学习,关爱学生,注意礼仪,在听课时认真做听课记录,严格遵守纪律,遵守见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尽量不影响见习学校的教学工作。

见习结束后,见习指导老师组织同学们通过研讨、反思等形式,分析总结每一个老师的教学风格和优点,补足自己的短处,提升自己的课堂教学能力,为日后的实习打好基础。

此次见习活动,学生亲身体验教学第一现场,了解教育教学现状,发现自己为人师表、专业基础知识、教师语言表达、教学方法、课堂掌控等方面的缺陷,拾漏补缺,取长补短。今后,同学们将更加热情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把原有的知识和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教育系
2023年3月31日
图:赖潇锷  文:徐娥  审批:何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