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西迁精神 育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为贯彻落实《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进一步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6月30日下午,教育系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谌爱群同志在学校第一教学楼508课室开展题为“学西迁精神 育时代新人”的党史专题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主持,教育系辅导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及教育系团总支学生会学生骨干共70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谌爱群老师从“西迁精神概述”、“西迁精神形成的历史过程及内涵”、“学西迁精神 育时代新人”三方面开展宣讲报告。谌爱群老师的宣讲报告内容详实,观点新颖,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师生们都深深地被老一辈知识分子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大西北建设的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通过此次党史专题宣讲活动,教育系师生深受启发,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青年要响应党的号召,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要以昂扬姿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教育系

2021年6月30日

      图片:谢惠玲 文字:梁家辉 审核:郭名伟、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