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教育系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2022年9月29日下午,教育系在第一教学楼507召开了教育系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党员会议,开展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活动由教育系党总支书记何玉兰主持。

  首先,何书记进行以“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师德巡讲。她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悟“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统一”、“六要”的深刻内涵,希望老师们能够紧跟时代高质量发展步伐,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增强师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培根铸魂育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接着由教育系主任莫照发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莫主任强调,作为新时代人民教师,要肩负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自身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以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目标,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而后由教学名师代表陈喜林、优秀教师代表梁家辉两位老师进行师德巡讲。两位老师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经历,向在场教师分享了自己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心得体会,认为作为一位人民教师,要关心学生、服务学生,思学生之所思,想学生之所想,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

  随后由何书记带领老师们观看教育部曝光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视频,通过“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督促老师们要坚守师德底线,远离师德“红线”,做到不逾矩、不越线。

  最后,会议在全体教职工集体宣誓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师德誓言后结束。

  此次师德主题教育集中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良好,使老师们又一次在学习中受教育,进一步坚定立德树人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教育系

2022年9月29日

图:赖潇锷       文:钟春林     审批:何玉兰